close

026.jpg

其實早在網路上看過這家長安街無名素的食記

但是呢,我!一!直!找!不!到!!!

民生市場人山人海的人潮是不允許你隨便駐足逗留的,尤其是我這騎著機車懶鬼

但這天早上六點我突然很想去吃遠在自強路上的某攤肉燥麵,

騎車經長壽街發現某間補習班有個看似買麵的攤位,當時人潮不多,只有一兩個顧客,我一眼認出"芋頭西米露",心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長壽街無名素食!?

回想以前經過這裡的場景是就是人潮簇擁,所以眼拙的我一直沒發現這攤位

今天意外發現怎麼能不停下購買呢(當時是早上06:15

簡易的攤位右邊有放兩個大保麗龍箱裝了很多瓶的芋頭西米露和另一褐色飲品(眼中只有西米露的我完全忽視另一飲品是什麼),馬上拿起一瓶西米露。

攤位中間則有用透明塑膠盒盛裝好的炒麵和炒冬粉,攤位菜單上有炒米粉的選項,我本要買炒米粉,可店家說沒有炒米粉,便買了炒麵和炒冬粉

攤位左邊是羹湯類的湯桶,當時店員正在幫某顧客盛裝素羹湯,因為太熱,我完全沒有購買熱湯的想法,以後可能會再來買看看。

芋頭西米露($20,如照片,沒有全滿):打開有濃濃的芋香味,喝起來有沙沙的芋泥和滑溜的西米露,口感是濃郁的芋奶味,不會過稀。

炒麵($20):黃麵加上一些碎高麗菜紅蘿蔔絲豆輪,感覺整體是用醬油炒的,炒麵因已先裝盒所以有點稍黏在一起,不過因為有點油(不會過油)用筷子一拌就拌開,素食味頗重的炒麵。

炒冬粉($20):彰化市好像很少有單賣炒冬粉的店家,主角冬粉加上一些碎高麗菜紅蘿蔔絲豆輪,因已先裝盒所以一樣黏在一起,也是有點油(不會過油)但用筷子拌不太開,有種一塊一塊吃的感覺,我有吃到香椿的味道(個人沒有很愛香椿

炒麵和炒冬粉以這樣的質與量賣$20還算OK

 

店址:彰化市長壽街128號對面(128號是X秀補習班,這樣比較好找

arrow
arrow

    iirri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