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jpg

平時沒有特別愛吃炒飯,只有時候晚上很餓、突然想吃炒飯的時候,我都會買五信現炒,是一家四人經營的海鮮現炒店,在長安街第五信用合作社的騎樓街邊擺攤起家,這兩年營業位址搬到長安街46號旁的鐵皮平房,約一年以前,蝦仁肉絲炒飯、海鮮炒麵都才賣40元,CP值高到破表

目前各式炒飯炒麵類都賣50元,一樣佛心的價位

有買過幾次他家的海鮮炒飯(覺得普通,海鮮配料只有蝦仁2隻、花枝3條、肉絲約5條,配料好像沒有海鮮炒麵多

他家的炒飯類,我通常都買蝦仁肉絲炒飯(照片如上)

主要用洋蔥爆香(沒洋蔥就會用蔥)、會加沙茶(他家用福華的)和些許醬油,還有一小匙白粉(我沒問店家,但我猜是鹽巴或味素,因為吃完會口乾舌燥),炒飯整體顏色較淺;配料部分的蝦仁約有5隻、肉絲約10來條(蝦仁都藏在飯中,照片那隻蝦仁是我硬翻出來的,所以照片中的飯相不太佳),吃得到炒碎的蛋些許碎高麗菜飯粒粒分明(稍濕軟、稍油)飯量很足(約餐盒的九分滿)

店址:彰化市長安街46號旁鐵皮平房(營業時間:17:00-22:00、不定時公休)

備註:尖峰時間(17:30-21:00)去買都要等比較久,所以有些人都會先打電話點餐再去拿;他們以前都接近十點就開始收攤,但最近到十點初都還在烹炒,生意真的超好,店家超忙但態度還是很好。對了,他們還有熟客才知道、菜單上沒有的好料,我冬天常買海鮮湯麵(50元)、海鮮粥(可做30元或50元),還有別太高難度的菜單,店家也會幫你客製。

 

- - - - - -  分  隔  線  - - - - - -

 

另一家是我多年前就知道的永樂街屈臣氏附近廟口的現炒,但我都沒去買過(因為都買五信),直到上星期某晚很想吃炒飯,但五信沒開,得知的一些炒飯店炒飯都普通,就騎車直奔永樂街廟口現炒買買看,那天平日晚上八點半去,當下只有我和另一位客人,所以我很快的就買到。

海鮮炒飯(50元,照片如下):

010.jpg

如果說五信現炒的父子豪邁大火快炒,那永樂街廟口現炒的老闆就是優雅慢慢快炒,優雅的炒法讓第一次買的我擔憂飯會太濕黏

但!!!回家打開,飯粒粒分明到令我驚豔(照片也看得出來吧,因為打開就看到一隻蝦仁,不用亂翻一通找蝦仁哈)

主要是用切碎的蔥白蔥綠爆香,老闆拿一瓶黑矸仔倒入一匙醬油(我沒看到商標,不知道是哪牌的),炒飯顏色較深,我猜是只用醬油做主要調味(吃完不會口乾舌燥、也沒看到老闆再加什麼調味料);配料有8隻蝦仁(另一大驚豔)、切碎的魷魚數小條、肉絲數條吃得到炒碎的蛋,沒有碎高麗菜,飯粒粒分明(不濕不黏不油也不會過乾),飯量約餐盒八分滿

店址:彰化市永樂街18號廟口前攤位(營業時間:晚間,店休日不太清楚)

備註:不買則已,一買可能會成主顧...... 我變心了,平時沒很愛吃炒飯的我從上星期第一次買至今已去買了三次海鮮炒飯

50元有8隻蝦仁誠意十足啊,有些炒飯店蝦仁炒飯都賣60、70元,蝦仁好像都沒有8隻咧

 

- - - - - -  分  隔  線  - - - - - -

 

以上兩家海鮮類炒飯總評(滿分10分):

五信現炒蝦仁肉絲炒飯(50元):8分(量勝)

五信現炒海鮮炒飯(50元):6分(質大輸廟口現炒)

永樂街廟口現炒海鮮炒飯(50元):9分(質大勝)

其他吃過的炒飯:

大埔路的勁X肉絲炒飯(55元):5分(質量輸五信現炒還賣55元)

南郭路的白鳥早餐火腿蛋炒飯(35元):6分(質很普通、價位親民勝

牛哥、豪記、好朋友炒飯,很久以前都有吃過幾次,近年已沒再買過,記憶已久遠,但我記得我曾很愛吃豪記的三鮮(那時賣50元,現在一定漲價)。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不專業也不負責

arrow
arrow

    iirri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