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jpg

有時候晚上吃太少、早上很餓的時候,就特別想吃中式早餐,

這家位於國光客運旁騎樓的擔仔麵碗粿攤位的碗粿很特別哦

它的碗粿不是用一般瓷碗盛裝蒸炊的而是用燉露湯的鐵碗蒸炊的

我幾乎都外帶,老闆娘會把碗粿倒扣入約250ml的圓紙碗(一個30元,照片如上),淋上一匙特製蒜蓉醬汁和些許菜圃,照片是我用湯匙挖開狀,為了拍內餡,內餡是醃製過的瘦肉和1/4大小的蛋黃(沒拍到),內餡肉質軟嫩好吃不乾柴(有些肉圓也會包這樣的肉餡),碗粿本體有濃濃的米香味,醬汁是店家特調的,照片中還看得出醬汁有碎碎的蛋花,把醬汁拌勻,內餡和碗粿整體吃起來味道並不會過鹹

另,店內所賣的乾麵乾米粉乾粿仔也會淋上這特調醬汁和店家的肉燥。

同場加映,該店的米粉湯(一碗30元,照片如下

013.jpg

這真的是我近幾年來吃過最好吃的米粉湯,我有時候假日早上八點就會外帶來吃

店家攤位有兩大鍋,一鍋是燙麵燙菜用,另一鍋則是大骨湯,老闆娘開鍋的時候,我特別探頭看一下裡面除了大骨還有蛤仔(蛤蜊)

老闆娘先燙米粉和韭菜、豆芽菜(給的頗多),另一塑膠袋放入一小匙蒜泥、胡椒粉、香菜芹菜末和特製肉燥(湯頭好喝的關鍵),燙好的米粉也裝入塑膠袋,舀兩大匙大骨湯,外帶米粉湯完成。

回家倒入大碗約九分九滿,湯剛好倒完沒溢出來(拍手

米粉軟硬度適中(但有時客人多,老闆娘忙做其他而把米粉燙太久就過軟

豆芽菜清脆超好吃(店家湯麵類都放豆芽菜

湯頭好喝如上述,尤其是特製肉燥(肥瘦比例、甜鹹度適中的靈魂人物

他的肉燥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第二好吃是蚵仔仁),我有時候也會點肉燥飯(但一小碗30元有點小貴也吃不飽

我超愛喝他的湯所以都點米粉湯,除非熱爆我才會點乾米粉,他的乾米粉乾麵類因為有特製醬汁和特製肉燥的加持也很好吃

 

店址:彰化市和平路82號斜對面騎樓(營業時間:早上接近八點到下午五點前,不定期店休)

arrow
arrow

    iirri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