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jpg

上星期和朋友來這間網路上評價好像還不錯的泰東北

店家在自強南路全聯賣場附近,連棟式三樓透天厝的某一棟(招牌很顯眼

店內僅有一樓用餐空間,使用可移動、可併桌的方桌,目測滿座大概可容納25人左右吧,感覺是家庭式經營的小店。

就座後,店家送上用銀色錫杯盛裝的冰開水(照片右上角

桌上玻璃墊下有圖文並茂的菜單,有組合餐和單點價位(我忘了拍菜單,超不專業,當下熱到也忘了自己有在寫一個不專業的美食部落格

組合餐部分有兩人($399、三菜)、四人($799、五菜)、六人、八人、十人組合餐,組合餐皆有附泰國香米飯和甜點,每個組合餐提供A、B兩款搭好的組合,可更換兩道菜,價差是多補、少不退。

店家也有推出$120個人餐(一個主餐,附飯、副菜、荷包蛋... 好像還有杯泰式奶茶),但晚上和假日不適用。

店家整體餐點辣度有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的選擇(怕辣的人也可以吃的泰式料理

 

 

當天點的是兩人行的微辣B組合餐打拋豬、椒麻雞、蝦醬空心菜換成蝦醬高麗菜),另加點月亮蝦餅

泰國香米飯($10):單吃就很好吃,米飯粒粒分明,入口的感覺就是"對,這就是泰國香米飯",滿分5顆星的話,我給4顆星。

蝦醬高麗菜($80):高麗菜口感軟硬適中,入口有滿滿鮮味,蝦醬沒有腥味,我還有吃到小蝦米,只是份量不多有點可惜,我給3.5顆星。

打拋豬($150):舀一匙搭配白飯,吃到滿滿豬絞肉、碎洋蔥、碎香菜葉,整體口感清爽不油膩,超下飯,單吃對平時口味淡的我來說有點鹹(重口味的朋友覺得單吃不鹹),我給3.5顆星。

椒麻雞($160):這道單就外觀我已扣1.5顆星,因為雞肉份量真的少(大輸坊間雞排的量),一口吃下淋上椒麻醬汁的炸雞腿肉(外皮不脆),我頗無感,雞肉底下有鋪切成細條的高麗菜絲(可能是要去油膩感,但對我來說無差別,因為被切成細條的炸雞腿肉整體薄到不油膩),我給2.5顆星。

月亮蝦餅($220):乍看單點價位覺得有點小小貴,看到蝦餅實體有小小驚艷蝦餅側面厚度目測有1公分(我喜歡厚餡的蝦餅),咬下吃到的是真材實料碎蝦肉調製的餡,非一般般混調的蝦漿;附的沾醬吃起來酸甜、有個特別的味;我給4.5顆星。

摩摩喳喳:中規中矩的椰奶西米露,我好像有吃到芒果丁,整體口感不會過於甜膩,我給3+1顆星(+1是因為吃到芒果丁和這甜點算是贈品

 

以上給星的標準,除了口感外,也考量價位和份量還有"泰味"的程度(就是綜合的主觀感受

上述口感完全沒有提到辣不辣,因為店家的微辣,對於不怕辣的我來說是"不辣"的感覺(也就是說他們的微辣對我來說是很舒適的辣度

 

這餐平均一人只花$310就吃飽飽,以組合餐整體(附飯副甜點、用餐環境算舒適有冷氣、不收服務費)來說還蠻划算的

 

 

店址:彰化市自強南路547號(11:0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iirri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