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jpg

大概有一年多沒賣過台南(廖李家)鹹酥雞,

這次買他家的香雞排($50,照片如上↑↑↑,盤子直徑約18公分)

他雞排可以剪切、可以刷醬、有兩種胡椒(甜、鹹)供選擇,

我以前買都會切,所以從來沒看過他家雞排的真面目

這次不切,發現他家雞排面積和重量都不小

一口咬下,雞肉前後端厚度最厚部分約有2公分,中間較薄部分約1公分

傳統地瓜粉類的外皮,不厚、蠻脆的,一樣有輕微皮肉分離的情形,

肉質鮮嫩多汁不乾柴不油有加分

我的不辣不刷醬只加甜胡椒,吃起來卻有點辣度(懷疑店員加錯胡椒

後來又買過一次不辣不刷醬只加甜胡椒,吃起來就沒有辣度

這樣一塊50元的CP值還不錯

店址:台灣大戲院對面

分隔線

七月底的時候,彰化火車站附近又開連鎖炸物店了

其中一間是大埔路也有但我從沒買過的雞大爺

喜歡吃雞排的我當然先買雞排(雖然該品牌主打三角骨

他家雞排有脆皮和香酥(店家說就是傳統雞排)兩種,價位都是$55

我這次買的是脆皮雞排 (照片如下↓↓↓,盤子直徑約18公分)

024.jpg

他家雞排有提供剪切,我的是不切不辣加梅粉(店家另有海苔、咖哩、蜜汁等口味供選擇

他家的梅粉蠻香的(口感和脆皮雞排的梅粉不一樣

整塊雞排厚度蠻平均的,約1.5公分

沾濕漿炸成的脆皮完整不破,但是很硬!

肉質嫩不乾柴但滲油

一口咬下就是皮歸皮、肉歸肉,梅粉全都在硬皮上,肉沒有味道

這是第一個讓我吃得很辛苦的雞排(外皮太硬

以前吃到好吃的雞排是意猶未盡,這次吃完的感想是:終於吃完(汗

不過在這家炸物攤上有雞爪和雞胗攤還蠻特別的(另有炸雞桶全家餐

店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524號

分隔線

接著說的這家369炸物攤,我10年前常吃常買

但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買過他家的雞排,

就心血來潮買了一份雞排($50,照片如下↓↓↓,盤子直徑約18公分)

025.jpg

因為炸物攤上有一塊已經炸好的雞排,我本以為他是直接用那塊雞排複炸,

我點完後就去旁邊買飲料,所以不確定雞排是不是現炸

雞排有提供剪切,我的是不切不辣,雞排厚度約1~1.5公分

傳統地瓜粉類外皮,很脆弱,連老闆要夾進紙袋內也要很小心翼翼,不然會皮肉分離

雞排)

外皮是碎又硬(傳統雞排的明記和台南廖李家的外皮不會有這種情形

肉質不嫩不柴偏普通稍油,這是我第一次買到這麼不香的雞排

雖然我購買前已有先做好心理準備... 但真的太雷了

店址:彰化市光復路上清心飲料店的旁邊旁邊旁邊

 

arrow
arrow

    iirri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