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日午餐,我最愛的百歲咖哩泡麵

以往外宿不能開火,完全不會去碰需要煮才會熟才能吃的韓國泡麵。

自從買了連生米都可悶成粥悶燒罐後,

就開始大量採買韓國泡麵、麵條、麵線等乾貨以備懶惰之需

 

本來還覺得1000ml悶燒罐太大,後來發現悶食物大的才方便,

泡麵對折成兩塊或再折成四小塊都放得進去,我喜歡折成四小塊,

沖入約450ml(可依個人口味調整)的熱開水(六分滿的高度),

用筷子稍攪拌,讓泡麵都可以泡到熱水,

悶3分鐘後,再倒入碗中,我習慣這時才加入調味粉包攪拌均勻,

再等1分鐘,這樣調味包裡有非常小塊的乾燥馬鈴薯才會鬆軟

不到5分鐘,一碗美味的咖哩泡麵就完成囉,方便又好吃。

 

另外,還可加入你喜歡的配料哦,但須視配料熟成的時間分開悶,

例如我以前悶過小白菜並打入一顆生蛋,約30分鐘熟成(需預熱悶燒罐),

後來我覺得洗菜切菜又分開等燜熟太麻煩,所以都作罷(懶)。

 

試過市售小豆皮捲可以不用悶喔,

先把三四個豆皮捲放在碗底,再把悶好的泡麵倒入碗裡,

等兩分鐘,讓麵條把豆皮壓在碗底吸附熱湯,

口感或許不像煮過的豆皮那樣軟爛,

但至少可以入口(個人認為啦,我還蠻喜歡那樣的口感

 

 

 

 

 

 

 

arrow
arrow

    iirri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