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上週末午餐之一。

平時外宿無法開火,只有週末或假日有回老家才有開火料理。

這個單盒裝的扁食是我媽跟菜攤販買的,

內餡是調味過的豬絞肉,皮薄餡多滋味好實在好吃耶

3盒50元,1盒約有15顆扁食,CP超高

我媽一次都會買個幾盒冰在冷凍庫,想吃就煮很方便。

除了內附一小包油蔥酥佐味包(內有少許芹菜末)外,

我還會切一些蔥白會先爆香,並打蛋花(這次只用一顆,因為早餐有吃蛋,不然都會打個兩顆,讓湯不會太單薄)

作法:

1. 約800毫升水燒滾(水量可依喜好調整,我家很愛喝湯)

2. 放入扁食(放入前我會用手將冷凍過的扁食一顆一顆分開,避免下鍋後整團黏在一起)

3. 倒入蛋花,等蛋花成形後再次放入內附的油蔥酥佐味包和蔥(這次只有用剩的蔥綠)

4. 蛋花凝固、湯滾後關火,滴入香油(湯頭靈魂之一,香油量視水量多寡調整)

5. 加鹽巴調味,完成。

備註:

別滾太久,不然扁食皮會太爛,或皮肉分離,

因為這次沒有使用爆香過的蔥白,起鍋後覺得味道不太夠,

所以又多灑了一些油蔥酥,湯才變得好喝許多。

家裡有芹菜的人也可以多灑些芹菜末提味哦!!!

 

arrow
arrow

    iirri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