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茄子,我媽工作之餘種來加菜的。

其實,我不太清楚我媽的種植方法,

只知道她都沒施肥沒鋤草沒管它們(茄子)

前陣子幾場雨後,茄子竟離奇的長得很好、長得很旺盛

我們家喜歡吃長到適中大小的茄子(如照片),

不喜歡太長太粗裡面籽很多的口感。

蒜頭也是我媽自種的,所以這道菜依舊免錢

作法:

1.茄子洗淨,外皮乾皺部分我會用刨刀削掉,斜切備用。

2.蒜頭切瓣用比平時炒菜稍多的油煸香,放入茄子中火翻炒一分鐘。

3.轉小火,倒入適量的水,加入適量醬油膏攪拌均勻。

4.再開中大火滾至湯汁接近收乾(湯汁稍稠)的程度,完成。

(已用醬油膏,不用加鹽巴!)

備註:

我煮過好多次醬油燒茄子,這次是我煮過最好吃的一次

茄子軟硬剛好又入味,配白飯超搭

終於意外的開竅,原來要掌握三個關鍵:

1.注意火侯大小,茄子容易煮得太爛。

2.注意水量,水太多難收到稍乾稍稠的程度。

(比例:如果茄子是1,水約0.8或接近1就好)

3.要用醬油膏,並且適量,以免過鹹。

我以前煮得太湯湯水水,茄子不入味,

不然就是過鹹或過於軟爛,

以前我還跟我媽說茄子不好吃,不要再種茄子!

這次才發現是自己烹煮的問題,整個誤會茄子

 

arrow
arrow

    iirri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