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先介紹一下本文主角郭家蛋糕

一開始在永安街和三民路口有看到攤位,但要排隊,我沒停留(蜂擁而來的人潮也不許你停留齁

 

是逛到永安街中段的時候又看到攤位,剛好不擠又無人排隊,

我才停下購買,烤雞蛋糕的是一位可愛的阿婆

攤位側邊有魚香蛋糕、小蛋糕和25元的紅色字樣,

我今天買的是小蛋糕(橢圓形、一份有8個)

熱熱吃鬆軟,有淡淡的奶香味,

放冷吃則變得Q彈紮實,回購率100%

 

隨口問了阿婆魚香蛋糕是什麼(我以為吃起來會有魚味之類的

阿婆熱情的回答:

魚香蛋糕是長條魚形狀的蛋糕、一份5個25元,

小蛋糕是橢圓形的、一份8個25元。

 

哈哈哈,原來他們一樣都是雞蛋糕,差別只是個數。

阿婆說早上十點前都買得到,我下次要買魚香蛋糕

 

店址:彰化市永安街和長壽街中段(阿婆就停在路中間,很好找

 

同場加映小心得

最近愛上晨騎ubike,因為沒太陽、天氣微涼(很喜歡這樣的舒適感

加上車少,所以可以邊騎邊看沿路風景,

還有物色一下平時較沒注意的小吃店家(但還是要注意路況

 

今天,是我在彰化市住四年多來,

第一次早上踏進民生市場和三民市場周圍

(永安街、長壽街、中民街和三民路一帶),

以往早上騎車經過,看到滿滿人潮總望之卻步。

 

今天開了眼界,這裡是個超棒的採買天堂

另一逛後心得是徒步會比較方便,

我今天是騎ubike進去容易、出來難啊(汗)

 

因為街道兩旁都是比鄰的店家攤販、路中間偶有幾個攤販,

加上行人和機車、腳踏車爭道,有些騎士就大喇喇的停在路邊採買

後方的騎士和騎腳踏車的只能等候(不想等也闖不過去齁

 

徒步行人的好處就是可以鑽來穿去的。

 

這一路逛下來,雖然頗險象還生,

但這就是一種很有人情味、約定俗成的市場文化

後來我乾脆牽著ubike用走的,所以很走馬看花、也很難拍照。

arrow
arrow

    iirri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