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jpg

今年四月開這部落格本來是想改善自己的懶散,

結果...... 根本沒改善,反而懶得更上一層樓,這兩個月累積了一些美食都還沒發文

今天早上起來很想吃個麵食,想到之前騎車經過太平街,有看到一家素食麵,顯眼的紅字菜單"當歸素雞湯",還蠻吸睛的,立馬騎車去買。

點了個基本款乾麵,乾麵還蠻特別,特別到讓我吃完立馬發文做紀錄

他的乾麵醬料不是大多店家乾麵會淋上細碎豆輪豆製品製成的素肉燥,而是淋上完整的滷豆輪(照片如上,小豆輪數量給蠻多的,有幾個還被麵壓在碗底),豆輪咬下會噴汁、不死鹹乾麵整體吃起來的味道很清淡,非重口味的我會想淋個醬油辣椒之類的。

當歸湯也有別於我的想像,一般當歸湯顏色好像都偏深色、有藥膳味,不過他的當歸湯顏色較淺、也沒有藥膳味,但也不會清淡到像熱開水,愛喝湯的我一樣喝光光;素雞是層層豆腐皮堆疊製成的那種,吃起來很軟嫩,剛不小心大口咬下還噴汁噴到嘴邊;現在素食店家的素雞好像都是類似這種的,但口感軟硬不同,我最喜歡的是類似豆乾口感但很Q彈的那種。

 

店址:彰化市太平街159號(轉角三角窗的店門擺著攤車上面有紅色字體的菜單,沒看到明顯招牌,但有鹿港素食的旗幟

 

 

arrow
arrow

    iirri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